甜橘梓暮

面妈本妈

【巍面】等待 番外一 恶龙娶亲

小甜饼,可独立成篇。


沈巍正在厨房做饭,忽听得哒哒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切菜的手微微停顿,果然一双手软软地搂住了他的腰。

“哈,猜猜我是谁?”

沈巍无奈笑笑,配合起来。 
“嗯……我猜是小懒猫面面。” 
“不对不对,”沈夜在哥哥颈窝像小狗一样蹭蹭,凑近耳朵故作凶恶道:“是恶龙面面哦!恶龙来抓公主啦!” 
沈巍耳朵痒痒的,打开水龙头洗洗手,“那么恶龙大人看中了哪一位公主呢?” 
面面得意起来,“我已经抓住你啦,这位公主看起来漂亮又贤淑,我很满意。害怕了吧。” 
“怎么会害怕呢?”沈巍转过身子捉住面面的手,一个吻落在他纤细的手指上,“我啊,甘之如饴。” 
 
闹了一会儿沈夜才发现窗外落了雪。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楼下的草坪上。等两人吃过午饭,地上竟已积了厚厚一层。 
沈夜趴在窗子前好奇地瞧楼下徐大爷的狗在雪地里撒欢,平日里帅气的狗子很快滚了一身雪,活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沈夜越看越好笑,索性跑到书房里喊沈巍一起看。 
沈巍瞧着爱人开心的样子心里一动,随即提议一起出门堆雪人。沈夜瞬间雀跃起来,眼睛里的光亮晶晶的,抱住哥哥就是一个亲亲^3^。 
 
沈巍找来外套,胖胖的羽绒服、毛线帽、长围巾、雪地靴……很快面面就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熊宝宝。穿戴完毕,沈巍一撒手面面就乐颠颠下楼去了,一会儿就不见了身影。他只好摇摇头,穿上大衣拿起钥匙关上了家门。 
 
来到楼下的时候面面已经跟孩子们打成一片了。小区里的小萝卜头似乎很喜欢这个漂亮可爱的大哥哥,一只大熊宝宝和几只小熊宝宝叽叽喳喳个不停,竟然还真堆起来一个雪球的雏形。沈夜看见哥哥挥了挥手,笑嘻嘻说要比赛。 
“我们几个一队,哥哥一个人一队,看谁堆的雪人又大又好看。” 
沈巍探出手摸摸面面通红的脸颊,还好,不冷。于是欣然答应。 
哪知道这几个小鬼仗着人多还要作弊,就着刚才的底子开始往上堆,雪人很快就有了主体。小朋友们对雪人的装饰很有创造。他们找来两根长树枝做雪人的手臂,漂亮的小圆石头做纽扣,眼睛是两个松果,鼻子是根胡萝卜。孩子们还从刘奶奶那里找来红色的纸做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一群人围着雪人拍拍手,自信地想他们赢定了。 
沈夜领着一群小鬼开开心心去找沈巍,看见沈巍雪人的那一刻却被定在原地一般愣住了。沈巍正专心致志描摹雪人的眉眼,他面前的这个雪人,白衣长发,眼神清澈嘴角含笑,分明是沈夜的样子。 
 
面面看着哥哥深情的眉眼,心底涌起一股暖流。几个小朋友哪里懂面面的心情,只顾着惊叹了。 
 
“哇!这不是面面哥哥吗?好像哦!” 
“对呀对呀,面面哥哥真好看……” 
“可是我们的雪人也好看,这可怎么评啊?”…… 
 
面面的手被扯了一下,他回过神低下头。“面面哥哥,”小家伙们围着他,“这怎么办啊?算谁赢呢?” 
面面正对上沈巍看过来的眼神,心虚道:“当然是我们赢喽,小朋友们最棒啦!哥哥你说对不对?” 
沈巍只笑笑没说话。 
 
沈夜却底气更足了,“反正他输了,我们罚他做好吃的给我们吃好不好?” 
“好!”大伙儿异口同声。 
于是小魔王们回家报备要去沈巍哥哥家吃饭。 
 
见大家散开了,沈夜这才松了口气,雪白的肤色升起两道红晕。勾勾哥哥的手心,他试探着问起:“为什么是我啊?” 

沈巍包住弟弟微凉的手指,笑意盈盈:“你不是说要比谁的雪人又大又漂亮吗?在我眼里面面全世界最好看啊。”他给面面理好松了的围巾,眼见宝贝羞成一只煮红的虾子。沈巍忽想起面面早上的玩笑,碰碰他的鼻尖调笑道:“亲爱的恶龙大人,今公主沈巍以雪人为聘,可否迎恶龙面面入门呢?”


后来啊,恶龙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再也没有分开。

 
番外一 完

评论(10)
热度(84)

© 甜橘梓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