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橘梓暮

面妈本妈

【迟勤】情有独钟 (五)

罗勤耕到厨房里忙活晚饭,客厅里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迟瑞伸出手想摸摸猫猫,结果被橘猫一巴掌拍下来,那嫌弃的眼神仿佛在说:愚蠢的人类,就凭你也想碰本尊的毛毛?

迟瑞想起刚才这胖猫在勤耕怀里乖顺的模样,心下疑惑,不死心地再试一次。这回直接被一jio踢开。得,这胖猫还有两副面孔呢。


一人一猫对峙良久,迟瑞终于放弃挣扎。

还不如去看看勤耕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胖橘斜眼瞧瞧乐颠颠离开的迟瑞,冷笑一声,就凭你还跟猫爷我斗?喵呜。


最后一道汤端上来,也就开饭了。迟瑞打开汤盅盖子,果然是骨头汤。胖橘闻到香味摇摇摆摆跳上椅子,正挨着罗勤耕。勤耕惊奇地抱抱橘猫,头也不回地对迟瑞说:“阿瑞,你瞧,他还会上桌子吃饭呢!真是聪明。”说着推过来特意为胖橘做的猫饭,胖橘抖抖胡子,对迟瑞露出一个挑衅似的嘚瑟眼神。


迟瑞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一手击败那么多竞争者,万万没想到竟然叫一只大胖猫分去了眼神。这可不行。迟瑞愈发殷勤起来,站起来盛饭盛汤,勤耕若不打断,估计他还能一口一口喂下去。

“你今天是怎么了?”

迟瑞挪过来搂住勤耕,头靠在他肩上蹭了蹭,“你只顾着抱猫,都不看我了。”

罗勤耕失笑不已:“怎么连一只猫的醋都吃?叫你手下士兵看见你这个样子可怎么是好?”

“那不一样,士兵那么多,我哪里管的过来。勤耕只有一个,我要看好,不能让别人……或者别猫抢了去。”


胖橘被迫吃了一嘴狗粮,开始“喵喵喵”抗议。罗勤耕推推迟瑞的胸膛:“吃饭吧,趁热。”迟瑞被胖橘趾高气昂的姿态刺激到,夹起一筷子糖醋小排状似无意地搞事情。

“勤耕啊,咱们总不能一直喊他猫猫,还是起个名字吧。”

胖橘从猫饭里抬起脸,总觉得有什么坏事要发生。

“也是,总要有个名字才好。叫什么呢?”

“看他圆滚滚的富贵可爱,不如就叫肉丸吧!”哈!跟肉丸一样又大又圆,除了肉还是肉。

胖橘毛都快气炸了,弓起背预备喵喵喵,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抚过来,他瞬间又开始表演乖巧。“肉丸,是挺可爱的。肉丸,肉丸,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肉丸喵喵喵抗议无效,绝望的闭上眼睛。


入夜,一只橘猫悄无声息窜进卧房,脸大腰圆,油光水滑,正是肉丸。只见他在房里巡视一样踱步几圈,对着墙上巨大双人照里的某人表示了强烈嫌弃。跳上床头,张牙舞爪冲迟瑞威胁一番,然后在罗勤耕怀里找个位置躺下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肉丸单方面瞧迟瑞不顺眼,天天拿屁股对着他,转眼又对勤耕笑脸相迎,活生生一只戏精。迟瑞醋劲儿过了也就任他表演,逗肉丸在线精分也挺有意思。两人一猫其乐融融(鸡飞狗跳)。


第一场雪落的时候罗勤耕正在窗下看书。肉丸趴在他膝上好奇地抓飘进来的雪花。晶莹的雪纷纷扬扬洒下来,大地一片洁白。白雪覆在庭院里反出闪闪的光,四面都是亮堂堂的。

罗勤耕想起他们初识那一天的大雨还有小巷子里热腾腾的生煎。那天很暗,没有这么亮,也没有这么安静,心情却是一样的明媚。


洪仁打听清楚牛记生煎的位置之后非要看看究竟什么东西一下子把他大哥勾走了。一尝之后眼前一亮,硬是带了一群小弟把那一片地盘抢了过来,理由是方便自己大摇大摆去收“保护费”。任谁能想到洪帮突然扩地盘竟是为了几个生煎。

在屋子里偷吃点心的洪仁似有所感,鼓着腮帮子看过来,“我说哥,你又背地里编排我什么呢?不就吃你两块点心嘛,抠门。”


罗勤耕回过神,卷起书敲敲洪仁的脑袋:“说吧,趁阿瑞不在来找我做什么?”

“嘿嘿嘿,哥真聪明,就知道我找你有事。”洪仁拍拍手上的点心渣,神神秘秘的:“我听说个消息,迟瑞的远房表妹好像要来投奔他。”

“嗯?你这都哪听来的?”

“那你别管,反正事儿我告诉你了,信不信我可没办法。”

“行,”罗勤耕拍拍他的肩,“我们包打听消息最灵通,怕了你了。”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包桂花糕递给他。“喏,给你的奖励,最后一包了。”

吃货洪仁抱起点心美滋滋地走了。


罗勤耕自然没把洪仁的话放在心上。此人一向散布虚假消息,说不定这"表妹"是从哪个醉鬼那听来的,信他就输了。


万万没想到,洪仁这回的传话对了一半儿,竟然真有人大老远从金城来找迟瑞。


校庆放学早,罗勤耕拐进巷口时刚好遇见一位身着粉色的圆润姑娘。那姑娘背着一个鼓鼓的碎花包袱,北方口音,开口就问知不知道迟瑞住在哪里。

罗勤耕心想:这莫非就是所谓“表妹”了。

“迟瑞是我丈夫,家就在前面不远处。请问您是?”

那姑娘闻言开心极了,眼睛笑成月牙的形状:“哎呀,您就是少奶奶呀,我们少爷真有福气。老夫人要是见了您不知道得有多开心!”

少奶奶?

罗勤耕危险地眯起眼睛,看来事情可没有那么简单……


迟瑞推门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幻听了,离家这么久,怎么还能听见大蓉的声音?

大蓉却放下碗开开心心跑出来:“少爷!大蓉可算见到你了呜呜呜……”

迟瑞慌忙去看自己“骗”来的媳妇,罗勤耕端端正正坐在上首面无表情。“是啊,迟少爷。大蓉等你好久了。”


完了,露馅儿了。


评论(7)
热度(39)

© 甜橘梓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