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橘梓暮

面妈本妈

【迟勤】情有独钟 (七)完结篇

迟老夫人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了他的孙儿和孙媳。长相出众的人本就不多,一对儿长相出众的站在一块儿就更好认了。

大蓉抱起肉丸冲这边招手,阿四拎着行李笑得憨厚。迟瑞和罗勤耕加快脚步来扶迟老夫人,两声“奶奶好”听得迟老夫人眼眶发热。

一家人亲亲热热聚在一起,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老夫人自见到罗勤耕之后嘴角就一直不自觉的上扬。这个孙媳妇她太满意了。知书达理,温柔大方,无论人品还是样貌都是一等一的好,简直就是完美。

反而迟瑞在家中的地位一落千丈。新鲜感持续三天之后就遭到奶奶的嫌弃。


“你怎么还站在这?打扰我和勤耕聊家常了,快出去理账本,走走走……”

“你瞧瞧你,非要去投军,像勤耕一样安安稳稳教书育人多好……”

“哎呦吃个饭还要勤耕给你夹,这么大人了自己不会吃吗?勤耕别管他,咱们自己吃自己的,看看你那么瘦,奶奶给你夹点肉吃……”


迟瑞一脸黑线,奶奶,我真的是亲生的吗?


年节将至,迟家上上下下都忙碌起来。

除夕那天照例是祭祖的日子,为的是感恩追始,祈求庇佑。迟氏族长带着族中长老开宗祠,祭三牲。奶奶早早为他们夫妻俩做好了祭祖的各种准备。一家人盛装打扮,被族长带着上香、念祝文,然后依次奉茶、献帛。五叔在众人的见证下为勤耕编入族谱。小两口当着各位祖宗的牌位郑重立誓: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诗咏关雎,雅歌麟趾。瑞叶五世其昌,祥开二南之化。同心同德,宜室宜家。相敬如宾,互助精诚,珠联璧合,花好月圆。


誓词念完,给祖宗们磕过头,这才算认定了罗勤耕的身份。长辈们纷纷送来祝福和期望,罗勤耕瞬间被无数长辈的热情淹没。

他曾经以为自己这一生也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人,一把枪,可以交付生死的兄弟们,唯独没有想过会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可是人生真的很奇妙。

那天相亲的时候他其实完全没抱任何希望,只不过是应付洪大哥的催促做个样子罢了。哪成想,仅仅一面之后自己就匆匆和他定婚,没多久就拥有了婚姻、家庭和爱。现如今还有了会心疼自己的奶奶,有了这么多和蔼的长辈,有了可爱乖巧的大蓉,有了跳脱活泼的肉丸。

迟瑞身体的温度顺着交握的十指源源不断传过来,罗勤耕的心前所未有的满足。


明明只是牵住了一个人,可是感觉拥有了全世界。


远处不知哪家放起烟花,五颜六色的光次第绽放,漆黑夜幕瞬间火热而绚烂。节日的喜悦在红彤彤的装饰和众人的祝福中达到高潮,小孩子们欢呼着在街上追逐玩闹。


门前贴着大红福字和对联。

厨房里做着热腾腾的团圆饭。

大蓉抱着圆滚滚的肉丸在门口迎他们回家。


罗勤耕和迟瑞相视一笑。


他们不约而同想起刚才的誓词:

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珠联璧合,花好月圆。



(完结撒花O(∩_∩)O哈哈~

这篇的最初设想就是两个人平淡普通的生活。没有那么多波折没有那么多无可奈何。一个是温柔儒雅的少爷,一个是知性强大的美人,我想他们本该拥有这样的爱情。没有猜忌,没有误解,爱应当带给他们信任和包容。我想他们在我的故事里可以幸福圆满,可惜自己笔力不够似乎写得有些流水账。感谢各位小伙伴陪着我走到故事的结尾,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下个故事再见。)


评论(6)
热度(51)

© 甜橘梓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