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橘梓暮

面妈本妈

【巍面】小剧场 我要我们在一起

小白兔面面抱着一筐新鲜的胡萝卜蹦蹦跳跳回家啦。森林里绿草如茵,高大的树木枝繁叶茂,几只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面面哼着歌,心情好极了。左看看,右瞧瞧,几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照下来,晒得他蓬松的毛发暖洋洋的。

面面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猝不及防撞在一只灰狼的肚子上。尖尖的牙齿,大大的尾巴,面面害怕地后退几步,却被灰狼巍巍困在怀里。大灰狼凑过来闻闻他的脖颈,温热的气息呼在他白白的耳朵上,“你好香。”

面面低下头不敢看他,哭着问:“你放我走好不好,我,我把胡萝卜送给你呜呜呜……”

灰狼皱皱眉,伸出爪子去擦他的眼泪,“你别哭了,我放你走就是,下次别让我再看见你。”

白兔面面愣了一下,抓起胡萝卜就跑。

巍巍摸摸自己的胸口,刚刚那小家伙哭的时候,我怎么这么难受。


没过几天,面面要到隔壁的山上去采蘑菇。可是两座山之间隔了一条小河。不会游泳的面面对着湍急的河水愁眉苦脸,眼圈都红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呀?

灰狼巍巍从他出门就在跟着他了,躲在草丛里自顾自生闷气。

不知道外面有多危险吗?为什么非要一个人出远门呢?

眼见面面下定决心,一只脚就要往河里探,大灰狼急忙窜出来,“笨兔子你要干什么?”


面面吓了个跟头,浑身发抖,“灰狼先生,你要吃我了吗?”

大灰狼摸摸鼻子,故作凶恶,“今天不吃你,吃蘑菇。我背你过河,你分一半蘑菇给我。”

面面睁大眼睛,“狼也吃蘑菇吗?”

“管那么多,要么过河,要么被我吃,你选一个吧。”

“我要过河。”面面拍拍屁股上的落叶站起来。


面面趴在巍巍背上,被灰狼稳稳地驮着过河。

“灰狼先生你好高哦。”

“嗯。”

“灰狼先生你走的好快哦。”

“嗯。”

“灰狼先生你的毛毛好舒服。”

“哦。”

……

到了河对岸,灰狼把面面放下来,“去采蘑菇吧,我就在这里等你。”

面面看着灰狼尖尖的牙齿突然觉得不害怕了,“灰狼先生谢谢你。”

“唔。”,灰狼先生脸上似乎有两团可疑的红晕。


面面满载而归。

大灰狼竟然一路护送着面面回到家。“灰狼先生,这是你的报酬。”面面挑出最大最好的蘑菇送给巍巍。灰狼摇摇尾巴,“我突然又不想要了,你自己拿回去吃吧。”说完转身离开了。

面面瞧瞧对方离开的身影,这位灰狼先生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呢。


接下来的日子里面面经常能碰到那位灰狼先生。出门拔萝卜会遇见他,见朋友会遇见他,就连在树下躲雨也能碰上他。

灰狼巍巍帮着他修了房子,拔了萝卜,甚至还会替面面种白菜。

面面不再害怕他,高大强壮的灰狼先生简直就是他的守护神。为了回报巍巍,面面准备了一个香香甜甜的蛋糕送给他吃。

哪知灰狼看见门外拎着蛋糕的面面却兴致不高,两只耳朵耷拉着,很是委屈。

“你怎么还不知道我想要什么呢?”

面面挠挠头,“你不喜欢胡萝卜,不吃蘑菇,也不要蛋糕……灰狼先生,你究竟想要什么呀?”

大灰狼轻轻把面面抱在怀里,“小笨蛋,我想要你呀。我要我们在一起。”



评论(2)
热度(114)

© 甜橘梓暮 | Powered by LOFTER